安全管理网

对电弧焊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电弧焊的操作人员,必须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如合适的头盔、护目镜及手套等。

2)电焊机设有可防雨、防潮、防晒的机棚,并备有适合的消防用品。

3)具备防止触电,高空坠落,瓦斯中毒和火灾事故等安全措施。

4)严禁在运行中的压力管道、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和受力构件上进行焊割。

5)焊接铜、铝、锡、锌等有色金属时,必须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进行。焊接人员还必须戴合适呼吸的滤清器。

6)在高空焊接时,必须挂好安全带,焊件周围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有专人监护。

7)严禁在已喷涂过油漆或塑料的容器内焊接。

8)当电焊线跨越道路时,应要求架空或穿入防护管内埋设在地下。

应要求接地线及手把线都不得搭在易燃易爆和带有热源的物体上,接地线不得接在管道、机床设备和金属物架或轨道上。

9)不准雨天在露天电焊。在潮湿地作业时,操作人员应站在铺有绝缘物品的地方,并穿上绝缘鞋。

10)焊钳与把手线连接牢固,不得用胳膊夹持焊钳。

11)在清除焊渣时,面部应避开被清的焊缝。

12)严禁在施焊现场的l0m 范围内,堆放氧气瓶、乙炔发生器、木材及其它易燃易爆物品等。

13)作业后,清理场地、灭绝火种、切断电源、锁好电闸箱、清除焊料余热后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