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为不断加强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建立、建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将作业安全事故与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作到“安全管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安全管理”, 实行“以职定责、层层确保、责任到人”的原则,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拟订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一、合金公司各工段、班组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实行全员管理负责制,合金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是各自管理范围内的安全管理责任人,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二、合金公司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安全生产管理小组成员由合金公司副厂长、合金公司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各工段工段长及副工段长组成。负责安全生产制度和各种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负责对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的修改和不断完善;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严格执行。为了抓好合金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合金公司所属各工段、车间、各班组必须以安全小组为管理核心,明确各自责任和任务。

三、合金公司设立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直接对合金公司厂长负责。负责全合金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合金公司的各级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知识学习;负责合金公司安全生产日常巡视工作。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员工进行纠正及查处;对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排除,分析隐患原因,寻求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处理、救治。

四、安全生产坚持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贯彻公司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推行安全操作规程,抓好安全生产教育。

1、 新员工进入合金公司后,由合金公司组织实施部门级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将合金公司的一些典型的安全事故进行分析理解,让新员工从这些案列中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新员工到岗后,由所在班组组织学习班组级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及作业现场相关注意事项,对本岗位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分析,吸取经验。

2、安全管理员必须每月对合金公司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总结,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仔细分析原因,寻求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

3、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劳动保护工作。合金公司全体员工在进入车间时必须严格按劳保用品穿戴要求穿戴好劳保用品,严禁穿戴不具备劳保功能和非公司规定的劳保用品的着装。在进行各项操作时必须配备和穿戴好必要的安全设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4、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合金公司安全操作规程,将各种安全事故隐患消除于萌芽,将安全事故防范于未然。

(1)对于各级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按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进行管理和操作,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按相关考核制度进行考核。

(2)当班内发现明显的安全违纪现象或明显的安全隐患,将追究当班班长的管理责任,按考核制度进行处罚。

(3)当班内发现3人次以上明显的安全违纪现象或3处以上明显的安全隐患,除追究当班班长的管理责任外,并追究当班工段长或副工段长的管理责任,按考核制度进行处罚。

(4)合金公司安全管理员发现违反安全操作的行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未及时给予纠正和组织处理,将按考核制度双倍处罚或按照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处理。

5、加强对合金公司内行车、叉车、以及高压风机等重点设备运行的安全管理,对于行车工和叉车工等特殊工种必须定期进行安全培训。

6、建立建全重大危险源管理记录,分析各工段作业重大危险环节,规范重大危险源作业要求,定期对作业隐患进行排查积累安全隐患整改的经验,以便能更加及时有效排除生产中的安全隐患,避免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发生安全事故时必须按程序及时上报,并积极参与受伤人员的抢救治疗工作或设备的修复工作,积极配合公司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