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技术部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组织审查技术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时,要通知安全部门参加并签署审查意见。

2开展科技攻关、推广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革新项目和合理化建议时,凡危及人身安全的,都要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并征求安全部门意见。未经论证和无保证安全措施的项目,一律不准采纳和推行。

3对因技术操作规程不健全,规程管理混乱而造成的职工伤亡事故负责。

4在制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时,应有安全、职业卫生的规划。要积极引进推广职业安全、卫生方面的新技术。

5对新技术推广和科研工作中的安全生产负责。

6对新改、扩建项目的职业安全卫生内容实行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负责。

7对基建技改工程中的安全负责,要制定有效的安全措施,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落实。工程开工前要让施工单位到安全部门办理相关的安全手续,否则,不允许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