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挂牌”竞赛及安全先进评比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7日

1 目的
为促进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的落实,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表彰和鼓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努力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特制定本办法。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企业安全生产“挂牌”竞赛及安全先进评比的一般规定。
3 职责、管理内容和要求
3.1 竞赛组织
安全生产“挂牌”和先进单位竞赛活动在厂部安全生产委员会领导下,由安全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检查、考核工作。
竞赛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4.2 全厂共 个单位参加安全生产挂牌竞赛,按生产性质、劳动条件和安全工作难易程度将参加竞赛的单位分为 。
第一组
第二组:
4.2 竞赛内容及挂牌条件:
4.2.1 竞赛内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安全管理工作,包括各种安全基础管理台帐、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标准化班组达标率及各种安全活动开展、完成情况。另一部分为事故情况,包括工伤事故、生产设备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违规违纪现象。
4.2.2 挂牌分为甲、乙、丙三个等级。挂甲牌得奖,挂乙牌不得奖,挂丙牌扣奖。
4.2.3 评比办法:
“挂牌”竞赛为季度评比,各参赛单位要在每季度最后1月20日前将本单位季度安全工作总结、竞赛自查表报竞赛领导小组,逾期不报,视为弃权。
4.2.4 每季末月,竞赛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参赛单位按竞赛内容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评议挂牌等级,提交安委会确认。
4.3 竞赛奖励:
4.3.1 凡获季度安全生产“挂牌”竞赛甲牌的单位给予奖励、奖励数额为第一赛区获甲牌单位1000元,第二赛区挂甲牌单位800元。
4.3.2 各单位甲牌奖不应平均分配、要重点奖励兼职安全人员、安全生产骨干和安全标准化班组和个人,做到专款专用,并将分配明细报竞赛领导小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