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动力部门的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5日

设备动力部门对本企业设备安全运行负有具体指导、检查责任。

(1)负责本企业各种机械、电气和动力等设备的管理,加强设备检查和定期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状态。并负责做好特种设备和固定设备的登记和检测、维修保养记录台账。

(2)制定有关设备维修、保养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贯彻实施。

(3)执行上级部门有关自制、改造设备的规定,对自制和设备的安全性能负责。

(4)确保机器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齐全、灵敏、有效,凡安装、改装、修理、搬迁机器设备时,安全防护装置必须完整有效,方可移交运行。

(5)负责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的制造、安装,安全性能的调试,操作规程的制定,并对操作人员安全操作技术进行培训教育。

(6)参与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做出因设备缺陷或故障而造成事故的鉴定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