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动设备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机动设备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企业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负责组织制定本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管理。

2.           组织制定和修订各企业类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3.           组织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取证工作。

4.           负责各种机械、设备、电气、动力、仪表、管道及工业建(构)筑物等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同时负责租赁和处置资产的安全管理工作,使其符合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标准要求。

5.           组织开展设备风险评估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整改。

6.           严格执行企业有关承包商管理规定,负责组织设备检维修过程的专业安全管理、承包商施工资质和准入审查,承包商人员资格复审,组织对检维修承包商考评等。

7.           组织参与关键装置、要害(重点)部位界定分级和定点联系检查,负责关键装置、要害(重点)部位的设备、仪表和电气的安全监督管理,按时形成技术报告。

8.           参与编制企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督促组织事故预案演练。在突发事故时,组织做好相关抢修、维修等应急处置工作。

9.           严格执行事故管理规定,负责组织企业的机电仪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及时向上级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