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实训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 严格遵守焊接特种作业安全的有关规定。

2. 实训室的规划、布置、装修应做到:安全、实用、整洁、美观,凡各类设备仪器、工量器具均应按规定建帐、建卡入册。凡购运、调拨、报废均应办理手续,做到帐、物相符,季度审核,年审清点。

3.实习设备、仪器、工量器具,未经允许不得随意乱动或拿出室外;室内各种电路、线路未经允许不得乱拉乱接;杜绝各类人身设备事故。

4. 氧气、乙炔气瓶未经指导老师也许,严禁擅自乱动。

5. 氧气、乙炔气等气体必须按照类别分别存放,空瓶要写上明显标记。

6. 节约耗材,下课后废料按照规定清理放置在废料库房。

7. 焊接设备必须严格施行检查制度,不带故障运行。

8、安全用电,防火、防毒、防爆、保证人身安全和仪器设备安全。

9. 使用的教学设备,教具、仪器、仪表,除下课时进行清交外,实习教师应及时调整还原至起始备用状态,保证教学设备的完好率和后续课程的进行。

10.实习教学时,学生不听从指导而损坏教学设备、教具,均应按损坏公物赔偿管理办法执行。如盗窃教学设备、教具、材料的,均应追回被盗原物。并依据《学籍管理规定》、《治安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11.进入实训场地进行教学时,教师、学生应佩戴胸卡。严格执行设备维修保养、工具管理、实习交接班和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12.做好下课“五关”:关门、关窗、关电、关机、关气,加强安全防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