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主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设备主管在生产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全厂机电设备、管道、线路的应急管理工作,其主要责任:

1、贯彻落实有关机电设备管理制度。制定本公司的机电管理细则、完善岗位卡和重点区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

2、督促检查日常的设备点检、巡检、润滑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检查各种设备运行记录,设备点检记录,做到真实、完整。

4、检查机电设备的安全设施及保护装置,保证其完整、可靠,发现损坏及时组织修复。

5、组织对电、钳、焊、叉车工等工种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6、大型设备检修和技术改造时,并组织实施。

7、参加县里组织的设备安全检查,组织本公司每周一次的设备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应急管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8、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对消防器具进行检查,试验和配备。组织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和演练。

9、发生人身设备事故时,配合总经理组织指挥抢救工作,对重大设备事故组织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并按规定上报。

10、负责对零配件、加工件、型号、质量的验收,对有可能造成设备事故的,有权拒绝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