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主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车间主任是本车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本车间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其主要责任:

1、对新进工人进行车间级应急管理教育,经考试合格方准上岗。

2、认真贯彻落实矿里和本公司的应急管理规章制度、规定及上级领导指示,将本单位各工种岗位应急处置卡落实到每个人头。

3、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应急管理专题会议,总结部署应急管理工作,每周组织一次应急管理检查,对员工掌握应急管理相关知识进行抽查,对查出的隐患做到及时整改,人员对查出的重复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

4、组织、指导、检查班组应急管理开展情况,使班组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做标准事。

5、组织本单位的人员进行应急管理学习活动,做到人人掌握,人人落实。

6、发生事故时,要紧急抢救,保护好现场立即报告总经理,并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查明事故原因,采取防范措施,避免事故扩大和重复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