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维修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7日

设备维修是保证设备的生产能力经常处在良好状态,为提高修理质量,缩短修理停歇时间,降低修理成本,延长使用寿命,是维护再生产的重要措施。在进行维修过程中,必须遵照如下规程:

1.操作工发现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及时向车间主任汇报,汇同设备管理员实地查看,分析事故原因和解决措施,制订方案,由生产部汇编,并向公司作书面汇报。

2.制订大修前任务书,做好预检和复检工作,维修人员依据修理任务书,做好修前准备工作。

3.列出缺损件明细表,并由生产部准备更换件图纸,及其工装夹具图纸。

4.做好试车记录及精度测试记录,试检合格后,由质检部、生产部发竣工验收单。

5.做好修后总结,并把修理记录完整全面地记录下来,以供以后参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