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事故分析处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7日

第一条:设备非正常损坏,造成停产或效能降低者均为设备事故。设备损坏使生产中断,停机修理五昼夜以上或修理费用达五百元以上者,精、大、稀、关重设备发生事故而降低精度、性能者,厂内供电设备发生故障而中断供电十分钟以上者,均为重大事故。

第二条:事故发生后,操作者应产立即采取措施(切断电源),防止事故扩大,并保护现场,迅速向车间主任、维修工及生产部报告(重大设备事故应同时立即报告公司领导)。

第三条:车间设备维修员会同班长、车间管理人员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分析,得出结论。重大事故应由车间主任立即召开现场会,会同生产部及有关人员对事故进行分析,坚持做到三不放过:不查清事故发生原因不放过,责任者和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第四条:事故由车间立即上报,并自事故发生时起三日内填写事故报表告。

第五条:对事故责任者应查清原因,分析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情节严重者应追究法律责任。

第六条:对预防和抢修事故有显著功绩者,依情况给予表扬或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