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机设备包机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一、 为保证合理正确的使用设备,发挥设备的工作效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使设备更好地为生产服务。生产车间主机设备要实行“定人定机制”,每台主机设备都有专人负责。

二、 对自己责任内的主机设备要做到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使每台设备都用好、管好、修好。

三、 搞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做好记录,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四、 严禁违章操作和超越铭牌参数运行,防止设备早期损坏。

五、 必须熟悉自己责任内主机设备的润滑部位和润滑装置的安装要求,熟知设备的用油品种、油质要求。

六、设备包机人员应知道包机工作主要包括其对所包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两方面。

七、设备包机动人员包机工作重点在检修上,应摸清对设备的检修规律,辅以精心维护,使设备完好率稳定控制在要求之上。

八、设备包机人员应对自己所包设备的技术特征和结构性能有足够了解。

九、设备包机人员应协助配合好技术人员,将其所包设备的零配件解体测绘工作搞好,以确保足够的测绘精度。

十、设备包机人员平时应对所包设备的易损件及所需材料准备好,若易损件及材料短缺时,应及时通知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 以提高所需配件及材料的落实度。

十一、设备包机人员应定期不定期地到设备现场,向岗位操作司机了解所包设备的运行情况,以便利设备问题的及时通知

十二、设备包机人员应保证设备的周期性检修,以避免突发性设备事故的发生。

十三、设备包机人员对所包设备的检修应符合有关检修技术要求,并与岗位司机配合好,搞好设备润滑点的润滑,确保油质油位标准,坚决杜绝干磨损零配件等情况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