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设备故障汇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一、报告范围

1、一线生产单位的采煤机、皮带运输机、刮板运输机、风机、移动变电站、调度绞车等影响安全生产的移动设备。

2、运输段的翻罐笼等所有运输设备设施。

3、机电科的斜坡绞车、供电、供风、供水等系统的所有固定设备设施。

二、报告程序

1、凡在生产过程中,设备设施发生故障影响安全、生产,由当班的盯岗干部向科段值班室汇报。由科段值班干部立即向调度室报告。调度室、科段值班室同时建立“设备故障专项记录”本,记录清设备使用地点、发生故障时间、故障类别、汇报人等。

2、调度室接到报告后,首先作好记录,通知值班矿领导、生产副矿长、机运副矿长、机电副总、分管矿领导、挂钩矿领导、成本稽查大队、机电科。由机电科设备组牵头组织相关领导及安监站、成本稽查大队、考核办、设备所在单位参加,对故障进行调查分析并考核。

三、相关考核

1、机电设备发生故障不汇报对当班盯岗干部考核100元,并联责段长、书记各50元。

2、调度室、科段接到汇报后不记录,不及时通知到相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当班调度员考核100元。

3、机电科接到通知后不及时组织有关人员深入现场调查,对责任人考核100元。

4、因设备发生故障而影响生产,由成本稽查大队从经营成本的角度调查分析,视影响程度进行追查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