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设施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采取运输及装卸车范围的轨道必须达到合格。

2、在距接煤台出车方向80米(或现场办公会确定长度)位置,车场内调车道岔位置,设置“十字”挡车器;只要车场内有矿车,“十字”挡车器就必须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3、在接车台、车场同一轨道存放的空重车,必须相互挂钩连接,不得出现散车。

4、存放在采区车场内的空重车,必须在出车方向最前面的两辆车上打好别子,别子的多少以绞车能拉动,车辆不能自滑为准,且不得少于2根,要求车辆停稳后,方可插拔别子。

5、对于车场内的零散物料车,停放及装卸车时,必须由专人将每个车打两个铁别子,装卸完毕的车辆,必须及时与列车连接好。

6、“十字”挡车器使用两根直径不小于16厘米的木料加工而成,横着轨道的一根木料长度为1.3米,两端做槽卡在轨道上,槽深不小于3厘米,宽度同轨道宽度(100毫米);顺着轨道的一根长度不少于1.5米,两根木料要用10#或12#铅丝成“十字形”捆绑牢固,“十字”挡车器严禁使用朽木。

7、打眼的别子采用旧钎子、旧钻杆或废旧φ28mm以上圆钢加工而成,长度为270—400mm;手持端要用φ12mm或φ14的圆钢焊接把手(要求把手必须焊实)。别子也可用旧钻杆、旧钎子或废旧φ28mm以上圆钢焊接成“丁”字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