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设备检修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为保证矿井各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全矿机电设备必须执行以预防为主,实行计划检修的方针,大型设备的检修尤其重要。主要包括:主变压器、主通风机、主提升机、主排水泵、综合采煤机、综合掘进机、锅炉等。为规范管理,制定本制度,有关单位应遵照执行。

二、大型设备的检修周期规定如下:

1、主变压器、主通风机、主提升机、主排水泵规定每年春季进行检修。

2、锅炉每年夏季进行检修。

3、综合采煤机和综合掘进机规定每搬家一次,进行一次大修,一般不超过一年。

三、大型设备的检修应以机电科为主,成立该设备的检修管理小组。规定主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明确责任。如需要请外单位协助的,应报矿总工程师批准。

四、大型设备的检修应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和安全措施。报矿总工程师批准,并严格按计划实施。

五、检修前,管理小组应列出备品备件计划表,并准备齐全,不能影响检修进度。

六、备用设备应实行轮换检修,尽量不影响生产运行。如需停产检修的,应制定停电、停风、停水的安全措施。实施前应召开有关单位的安全调度会议,做出周密安排。实施过程中由调度室精心组织统一指挥,避免发生其它事故。

七、检修过程中,负责人应现场指挥,把握检修质量和安全。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检修情况和进展,确保整个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八、经过检修的设备必须符合《机电设备完好标准》,并由总工程师组织人员验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

九、管理小组应认真作设备检修记录,交机电科档案室保存,以备查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