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定期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为确保设备的完好和正常运转,应制定设备的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

二、设备的安全检查,必须执行“四检制”(班、日、旬、月)和“班中三检制”(班前、班中、班后)。各单位和标准化检查组应各司其职,搞好设备的定期检查工作。

三、各单位设备司机应做好班前、班中、班后的设备检查工作。班组长要做好当班的设备巡检工作。包机人要每天至少详细检查一次所包的设备。

四、各单位负责人应每周不少于四次对本单位的设备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处理。

五、设备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分为专业科室的检查和综合评价组的检查。

机电科各专业管理小组的检查应分片管理责任到人,要求每周不少于四天的现场检查。将查到的问题,向使用单位下发一级整改卡,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每天的检查情况记录汇总,每周对各单位进行评价,月底汇总与各单位工资挂钩。机电科可根据检查情况直接对包机人进行处罚。

综合评价组由安全科组织,机电科安排专人参加分管机电项目的检查工作。每周对各队进行检查和评价工作。

六、新安装的设备必须经机电科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