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轴流风机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2日

(一)轴流风机操作维护人员的安全管理

进入机房内的管理或维护作业人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并经上级许可的专职管理人员,机房管理人员需每天执行安全管理记录。

有关风机内置电机、接线盒、电控柜等电气系统的安装调试操作、检修人员必须具备合格电工上岗证的资格。

委外检修人员进入机房工作须经管理部门许可,听从专职人员的安全管理指令,必须遵守安全作业管理规章制度,外来人员进出机房必须有登记。

未经许可非机房管理人员不得进入机房现场,不得接触或操控设备机组。

在机房内工作时,应注意观察行走路线顶部、脚下及两侧的突出物;躬身作业或行进中,不要猛然起身;禁止急行、快走,静止嬉戏打闹;作业完毕,要及时撤离,非工作需要,不得滞留。

在机房操作作业人员应配置有效的安全防护帽、工作服、绝缘工作鞋,进入机房检查维护保养人员,需穿戴安全防护帽、工作服、绝缘工作鞋;若需进入风道或者光线不足的位置检修,应携带符合现场安全作业要求的照明器具。

(二)轴流风机房现场环境安全管理

机房通道内不允许堆放杂物;电缆沟盖必须全部铺设完整,不得有缺盖、漏装等安全隐患;检修梯、检修架固定牢固;机房内各处照明应正常有效开启。

机房内整洁卫生,无杂物,无油垢,无积尘,无杂物,无积水,门窗均满足正常使用功能及安全管理要求,禁止机房做其他用途。

机房应落实防盗、防火、防潮、防雨水管理措施,按照消防规范设置灭火器材。

未经许可机房内不得使用明火,必要的现场电焊等作业,必须遵守相关的管理规范,经上报批准后施工。

无人在机房工作时须将机房所有门窗处于锁闭状态。

机房内各设备的可正常工作或停机故障状态,须有明示标识,区分设备状态完好与否。

外露转动部分及带电裸露部分有保护栅栏和警示牌,机房内临时检修施工作业区,须有安全隔离栅栏,并标示告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