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排水设施设备标准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9日

(1)给排水设施设备运行管理

a)巡视监控 水泵房管理员每两小时巡视一次小区内水泵房。 巡视监控内容:水泵房有无异常声响或大的震动;电机控制柜有 无异常气味;电机温度是否正常,电压表、电流表指示是否正常;控 制柜上信号灯显示是否正确, 控制柜内各原器件是否工作正常; 水池、 水箱水位是否正常。 水泵房管理员在巡视中发现给排水设施设备有不正常情况时, 应 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处理不了的问题,应及时详细汇报机电维修 房的主管,请求协助解决。

b)发生异常情况的处理 主供水管迸裂的处置:立即关闭相关连的水管的开关;如果关闭 了水管的开关仍不能控制住大量泄水,则应关停相应的水泵;立即通 知机电维修部主管,进行处理。 水泵房发生水浸的处置: 视进水情况关掉机房内运行的设施设备 并拉下电源开关;堵住漏水源;立即排水,进行除湿处理。

e)水泵房管理 非值班人员不准进入水泵房,如需要进入,须经机电维修部主管 同意并在值班人员陪同下进入。 水泵房严禁存放有毒、有害物品。

(2)给排水设施设备维修保养 给排水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分为:水泵机组维修保养,水泵管理员 每年 4 月、10 月对小区内所有水泵机进行一次清洁、保养。 电动机维修保养:检查电动机轴承有无异常声响,清洁电动机外 壳,检查电动机是否脱漆严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