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具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9日

(1)工具的分类 机电维修部工具分为两类:一类是个人使用工具;另一类是部门 公用工具, 个人使用工具个人保管, 部门公用工具负责人领用并保管。 仓管员对所领用工具记录在《工具领用登记表内》 。

(2)个人使用工具管理

a)机电员工正式上岗时,由员工填写《领料单》经机电主管批 准后,在仓管员处领取一套个人使用工具。

b)个人使用工具注意事项 不准乱打乱撬;用力应适度;测量不同参数时注意正确换挡;注 意工具的作用条件;工具用后擦拭干净。

c)机电维修部员工个人使用工具属公司财产,严禁用作私人用 途。

d)机电维修部员工个人使用工具丢失或人为损坏,由员工个人 立即补上同规格同品质的工具; 如属正常使用损坏则可以经机电维修 部主管批准后在仓管员处以旧换新,仓管员作好登记。

e)员工辞工,被解雇或转岗应将个人使用工具全部退还机电维 修部,丢失个人工具的员工应赔偿相应钱款。

(3)专用组公用工具的管理

a)专用组公用工具由部门负责人管理。

b)专用组公用工具使用注意事项: 小件工具参照个人工具使用注意事项。 大型工具应每月进行一次保养;对各转动部位加注润滑油;调整 皮带,对于磨损严重的皮带应更换;检查启动电容,如变形、膨胀或 开裂则应更换;检查或整修接线头;调整机械间隙至合理位置;清洁 外表,必要时涂上防锈油。

c)专业组公用工具属公司财产,严禁用作私人用途。

d)专业组公用工具如丢失或人为损坏,则应由借用人负责照价 赔偿。专用组公用工具如属正常使用损坏,对于小型的(500 元以下) 经机电维修部主管确认,主管经理批准后可以以旧换新。对于 500 元 以上的公用工具须先由组长填写《报废工具登记表》经机电维修部主 管批准后上报公司审核。

e)专业组组长工作调迁、辞工或被解雇时,由机电维修部主管 会同管理处仓管员一起对组长所管公用进行盘点, 发现缺少或人为损 坏的则应追究组长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