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设施验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 目的

通过对生产设备验收的有效管理,达到设备安全管理的目的。

2 范围

本制度规定公司所有的生产设备设施的验收管理。

3 职责

(1)工程部是设备管理的归口部门,负责设备的验收。

4 内容与要求

(1)新购的各种设备设施到货后,公司必须组织相关人员认真验收,填写验收报告单入库。工程部负责登记台帐、编号、建卡和图纸资料归档保管;财务部负责办理有关资产入帐手续;仓库管理部门负责设备和随机部件的妥善保管。验收中如发现质量等问题,工程部必须与有关单位联系解决。

(2)设备安装竣工后,应由工程部和安保部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以及工程施工单位、使用部门、设备管理人员共同验收并进行试运转,通过试运行发现的问题,必须彻底处理,待合格后办理移交手续方可交付使用。

(3)大型固定设备、特种设备、主要电气设备等检修竣工后,要组织有关人员会同检修施工负责人共同检查验收。大修后的设备必须空负荷试运转,符合质量标准后,方准许投入使用。分管生产副总、设备负责人和安保部门负责人必须定期参加集中检修检查,并分别在相关的检修检查记录中签署意见。

(4)移动电气设备检修后要按规程要求进行试验和试运转,由负责验收的技术人员签发合格证。设备的检修记录、试验记录和验收报告要统一交工程部存档。

(5)新购的各种消防设备、设施器材,如抽水泵、报警装置、消防栓高压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必须经工程部和安保部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并填写验收报告单,验收签字后资料存档。

(6)对设备设施验收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工程部和安保部应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供货方或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不留后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