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通风机操作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熟悉主扇风机一般构造,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和供电系统、控制系统线路,能在一般情况下和紧急情况下十分钟内迅速倒好备用风机。

2、熟悉全部地面风道和风门用途、使用方法,能在接到领导反风命令后,十分钟内操作进行完毕。

3、加强责任心,做到“五严”、“三勤”。“五严”即: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要害场所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严格进行岗位练兵制度。“三勤”即:勤问、勤看、勤检查。

4、爱护设备,按时擦车及润滑,按规定时间进行巡回检查,如发现本人不能处理的故障,要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

5、搞好室内卫生,做好窗明几净,设备亮,油脂条件合理化,室内无尘无蛛网,室外杂物清扫光。

6、主扇风机司机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7、检修后要认真检查试运行确无问题,才能签字验收。

8、备用风机要保持完好状态,每次停机运行,及时向领导汇报,备用机一定要起备用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