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升机操作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负责提升机的正常操作,确保其正常运转。

2、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做到一人开车,一人监护,确保安全完成当班提升任务。

3、集中思想严格按《操作规程》谨慎操作,在操作中严格执行“三不开”,(信号不明不开,没看清上、下钩不开,起动状态不正常不开)、“五注意”(注意电压、电流是否正常,注意制动闸是否可靠,注意深度指示器是否准确,注意钢丝绳是否排列整齐,注意润滑系统是否正常)如遇异常立即停车汇报检查处理。

4、加强责任心,做到“五严”、“三勤”、“三好”、“四会”、“二坚持”。

5、认真填写记录,(交接班记录、巡回检查记录、安全装置试验记录、人员进出记录、运转日志)

6、积极参加技术培训,钻研业务技术,考核合格取得司机合格证持证上岗,无合格证不作为值班司机,也不得作为监护司机。

7、爱护机器设备,保护国家财产,确保设备和有关设施的完好,经常保持设备及工作环境的清洁,整齐,各种器材、工具、记录图表等不得丢失损坏,做到文明生产。

8、上班时间不喝酒,不打闹谈话,不会客,不做与本职无关的事,做到神态清醒、精力充沛、思想集中、谨慎操作。

9、实习司机在进行实习操作时应有主司机包教包学,并进行监护,实习司机实习期,必须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习期满六个月,由主司机推荐,领导批准,方可参加考核,考核合格后发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