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炮掘)队耙矸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2、负责耙矸机的使用和保护。开工前,要认真检查耙矸机卡道器、地锚、操作把、护身点柱、护绳栏等设施是否齐全、灵敏、安全、可靠,要检查主绳、滚筒内的盘绳以及尾绳轮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3、要检查固定是否坚固及回头滑完好情况,耙矸前要耙斗进行试验。
    4、斜巷施工,要负责耙矸机后手拉挡的管理和使用。
    5、套上操作手把后要发出信号,招呼耙矸机前方人员离开耙斗、钢丝绳运行范围,然后方可启动电机,待电机空运转数圈后再徐徐搬动操作把,使耙斗运行耙矸。
    6、耙矸机作业时,必须喷雾、洒水降尘。
    7、斜巷施工出矸期间,用矿车出渣时,矿车进入卸尾槽要及时给绞车司机送停车信号。
    8、及时清理耙矸机两帮及机尾向后5米范围内的浮矸浮煤,负责耙矸机周围的文明卫生管理。
    9、超过400mm见方的矸石严禁耙入矿车和皮带。
    10、耙矸机电缆必须套胶皮管进行保护,电缆、设备要吊挂、放置整齐。
    11、放炮前要将耙斗从迎头挪动耙矸机跟前,簸箕口要用矸石压住,电缆、设备要用大板或皮带等包裹进行保护,电缆要落地,按钮、手把放入耙矸机槽子下面台车上。
    12、放炮后对电缆、设备重新整理,并对耙矸机的机械、电器部分以及电缆、防滑装置认真检查。
    13、交接班时,要向下一班耙矸机司机交代清楚操作中存在或发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以便下一班及时处理和防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