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药企业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各单位设备管理员对本单位的设备(及厂房设施)进行基础管理工作,负责安排本单位设备(及厂房设施)的合理使用,对本单位设备(及厂房设施)的良好状态及安全文明生产负责。

2.认真贯彻设备GMP管理文件,监督设备操作规程执行,教育本单位员工自觉爱护和精心保养设备(及厂房设施)。

3.负责监督、检查设备的现场管理和使用,定期检查设备(及厂房设施)的使用情况,检查有关设备(及厂房设施)维护、保养制度是否执行。

3.1. 负责车间设备资料建档,编制设备(及厂房设施)更新计划,参与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3.2.配合设备工程部对本单位的设备(及厂房设施)巡回检查工作。

3.3.对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参与设备预防性维修的计划、检查、验收工作,做好检查记录。按期执行设备工程部下达的设备检修、保养计划。

3.3.1.督促设备操作员做好各项运行记录。负责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做好设备运行相关记录的填写,使设备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3.3.2.及时发现设备事故隐患,并提出和实施改进计划。对违反安全生产及操作规程的行为,应立即予以纠正和正确指导。对已多次指出纠正,但过后敷衍了事、顽固不改者,应即时向本单位主管领导及设备工程部报告。

3.3.3.负责设备故障∕事故调查处理,并提供分析、处理意见。填写事故报告,并及时向本单位主管、设备工程部和相关部门上报。设备故障∕事故经查,系设备操作不当引致的,除追究当事操作工责任外,同时追究设备管理员连带责任。

3.3.4.当生产与保养发生矛盾时,应根据“先维修,后生产”的原则,正确处理生产与维修的关系。尤其是当设备处于危急状态,继续使用可能发生安全或重大设备事故的,必须停机维护。其它特殊情况,需经设备工程部同意。

4.负责本单位模具的保管、发放、使用管理。

5.负责设备闲置、报废的申请和汇总上报工作,对批准闲置、报废的设备,按相关GMP文件要求进行处置。

6.负责向设备工程部上报备品备件计划需求申请表、使用情况报表等。

7.参与对设备维修工的绩效考评工作。

7.1.参与设备各级保养检查的奖惩评比工作,于每月月底前上报至设备工程部。

7.2.对各项检查考评结果的真实性负责。凡是检查结果与设备工程部检查结果不相符的,将视情节给予处罚。

8.定期向设备工程部汇报设备管理方面的工作。以书面形式上报关于设备管理工作的年终总结至设备工程部,交流设备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经验等。

9.设备管理员因轮班或其它原因不能到达生产现场时,应指定一位人员为临时设备管理员,由其临时行使设备管理员全部职责,在交接班时应将各项记录、检查工作交接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