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9日

一、生产设备科及各部门设备操作人员都必须对设备的安全负责。

二、凡因保养机器不认真,不坚守生产岗位,违反操作规程或疏忽大意,责任心不强而在生产中发生的设备损害和造成人身事故的,直接损失在200元以上的,作责任事故处理,应填写《事故报告单》;200元以下的作差错处理;均应向生产、质检、安保、设备等部门报告。

三、凡直接损失200元以上的责任事故,由车间和部门根据情况处以责任者直接损失的20%-40%的罚款。

四、在事故发生1小时内不报告者,作隐瞒事故处理,加倍罚款。

五、事故发生的当班负责人,隐瞒事故处以罚款额的一半。

六、维修人员在检修机器设备中,发现有事故征兆、隐患而隐瞒不报者,处以事故应罚款额的一半。

七、发生事故的现场,未经设备、安保部门检查,不得破坏,凡破坏事故现场者,若是事故责任者本人则加倍罚款,若是第三者,则与事故责任者同等罚款。

八、生产设备科应对事故进行充分、仔细的调查分析,找出原因,落实责任,形成事故处理意见,并及时向设备副总报告。

九、设备事故处理完毕后,供应部应跟踪检查改进措施,做好记录,有关设备事故文件归档保存。

十、对于安全检查或设备维修、保养中发现的隐患,应及时整改,未按时整改的有一项罚部门负责人20元。

十一、限速的机器,每发现一次超速运转生产的,罚机台领机50元。

闲置设备和报废设备的处理制度

一、因超过使用年限或工艺改革等其它原因,在本企业失去使用价值的设备,由供应科提请厂部批准后,进入待处理设备名录。

二、生产设备科应将待处理设备的名录,在尽可能广的范围内进行宣传,吸引对这些设备感兴趣的买主。

三、生产设备科应根据市场残值等提出设备的合理售价,报请厂部批准。

四、一般设备可由生产设备科与买主就设备的安装、运输、价格进行洽谈,经公司批准后签署处理协议。

五、大型设备的处理,需经公司研究出售的有关条件,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法,由多家买主竞价成交。

设备完好率标准

一、印刷机设备类

适用范围:各类型的印刷平台印刷机、印刷轮转机、BB型印刷机、上光等。

1、精度、性能良好,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

2、自动连接部分机械动作连贯、协调。

3、各传动力系统运转正常、传墨、匀墨、着墨、传水等装置性能良好。

4、润滑系统装置齐全、油路畅通、无漏油现象。

5、计算机控制系统性能稳定。

6、电气系统装置齐全、管线完整、性能灵敏、安全可靠、无漏电现象。

7、滑动部分运动正常,各主要滑动导轨及部件无损坏、拉毛及腐蚀现象。

8、机器内外清洁,无黄袍、无油堆、无锈蚀。

9、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二、制版设备类

应用范围:冲版机。

1、精度、性能良好,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

2、各传动系统运转正常。

3、各操作系统动作灵敏、可靠。

4、润滑系统装置齐全、油路畅通。

5、电器系统装置齐全,管线完整,无漏电现象,性能灵敏,运行可靠。

6、滑动部位运动正常,各滑动导轨及零部件无损坏及腐蚀现象。

7、设备内外清洁,无黄袍、无油堆、无锈蚀。

8、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三、装订设备类

应用范围:胶订联动机、骑马联动机、折页机、配页机、胶订机、锁钱机、沿衬机、三面切书机、全张(对开)切纸机及磨刀机等。

1、精度、性能良好,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

2、各传动系统运转正常、操作、控制系统完整、可靠。

3、联动部分机械性能良,动作连贯协调。

4、计算机控制系统性能稳定。

5、电器系统装置齐全管线完整性能灵敏、运行可靠、无漏电现象。

6、润滑系统装置齐全油路畅通、无漏油现象。

7、设备内外整洁、滑动导轨及主要部件无损坏、拉毛、腐蚀现象。

8、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四、起重、电器等其它设备

应用范围:铲车、手推车及电热设备、变压器、焊接设备等。

1、起重和牵引能力基本上达到设计要求。

2、各传动系统运转正常,钢丝绳、吊钩等部件应符合安全技术规程。

3、制动装置安全可靠,主要零件、部件完整,无明显磨损现象。

4、操作系统灵敏、可靠,调速正常。

5、电器装置齐全、有效,安全装置灵敏可靠,不漏电。

6、各主要技术性能能满足生产工艺要求。

7、操作和控制系统装置齐全、灵敏、可靠。

8、设备性能良好,绝缘强度及安全防护装置应符合电气安全规程。

9、设备的通风、散热、冷却系统齐全,效能良好。

10、各种配套仪表准确,灵敏。

11、设备内外整洁、润滑系统良好、无漏油、漏气、漏水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