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前风险分析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1、目的
为了确保生产现场作业安全,做好作业前的准备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应于操作、工程施工、检修、维护保养等作业前准备工作。
3、职责
分管安全、环保副总经理负责组织实施作业前风险分析的管理工作,各生产单位、公用工程单位组织实施。
4、内容
4.1各单位应根据生产操作、工程建设、检维修、维护保养等作业的特点,作业前风险分析,根据风险分析的结果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消除或降低作业风险。
4.2作业前风险分析的内容要涵盖作业过程的步骤、作业所使用的工具和设备、作业环境的特点以及作业人员的情况等,分析准确、科学、符合实际。
4.3未实施作业前风险分析并告知作业人员、预防控制措施不落实不得作业。
4.4分管安全、环保副总经理对各单位作业风险分析进行监督检查。
4.5各生产、施工、检修、维护保养单位应做好作业前风险分析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