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桥机主要设备使用,检修,保养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架桥机主梁,天车,起重小车检修,保养规定
(1) 本规定由领班安排落实。
(2) 每架完5跨,检查主梁跨中焊缝及连接钢板,有无变形或油漆剥落现象,发现问题,立即向现场指挥汇报。
(3) 每架完10跨,紧固主梁范围内所有螺栓、销轴、螺帽,从头至尾,循环往复;在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运梁车检修、保养规定
(1) 每运6片梁,紧固所有螺栓一次。
(2) 减速机、发动机、制动器保养同于架桥机。
3、卷扬机使用、检修、保养规定
(1) 该工作由副领班安排落实。
(2) 卷扬机的制动器只能由司机调整,其他人不得擅动。
(3) 每天在使用前检查排绳是否有卡、压、缠绕现象并及时排除,检查制动器衬片磨损情况;检查防雨设施。
(4) 每周检查减速机润滑油的油位,应补充齿轮油,减速机,卷筒轴承座应用钙基润滑油和钠基润滑油打油润滑。
(5)减速机第一次加油运转100小时,即应更换新油并将内部油污清洗干净,每使用1600小时应换润滑油,减速机在工作时应经常补足润滑油。
(6)每周在齿轮上补足润滑油一次,每周给滑车上油一次,每天检查滑轮的磨损情况。
4泵站使用、维护、保养细则
(1) 该工作由副领班安排落实。
(2) 液压件密封要可靠,严禁泄漏。
(3) 熟悉各种规格的液压垫的使用位置,严禁调换使用。
(4) 使用时压力表显示的系统压力应≤32Mpa,可通过溢流阀调整。
(5) 应使用YB-N32或YB-N46抗磨液压油,油位要求适中,应留有气体的挥发空间。
(6) 每次使用前应反复操纵活塞杆的出顶和回落动作,观察有无异常方可进行作业。
(7) 熟练掌握同步动作和分别动作的控制方法。
(8) 作业完成后,应将活塞杆收回。
(9) 重新安装或使用半个月后,应检查系统压力,具体做法是:将活塞杆全部顶升出来,观察压力表数值,如各部位泄漏,则系统压力应调整在32Mpa。
(10) 每周检查泵站油位一次,并做适当补充。
(11) 密切注意油管接头、液压元件接头处有无渗漏,原因大多是密封件损坏或连接松动,可换件或紧固。
(12) 出现两缸同时不动时,应检查换向阀是否失灵,再检查油预制油位,最后,考虑油路阻塞,分别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13) 如同步动作时,出现一个缸不动,可按一下左或右按钮,单独动一下不动油缸,即可消除此类故障。
(14) 出现抖动,说明液压缸进油腔或回油腔有气体,可能的话,多做几次顶升动作,以排除缸内气体。
(15) 如活塞杆在顶升时,出现自动收缩或缸头泄漏现象,说明活塞密封环或缸头密封损坏,此时应拆下液压缸,更换两处密封件。
(16) 泵站应作防雨处理措施。
(17) 非连续作业时,应及时关掉泵站,尽量减少齿轮泵不必要的磨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