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角磨机安全使用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安全注意事项包括(但不仅限于)下面这些 :
a1.用角磨机做金属加工或木工,之前一定要买保险 。 
a2.使用角磨机时,应该保证电源能够随时立即切断, 以便在危险发生时即时切断电源 ! 
1.头盔,眼罩,口罩,耳罩一个都不能少 , 头盔防断裂的切片扎入头脸部 ,  没眼罩的话可能每次眼里会被铁屑火星打入十次,对眼球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  没口罩的话,每次会有大量铁粉尘吸入肺部,特别是抛光时,有可能中毒  耳罩保护听力。
2.不可光脚或穿拖鞋,要穿防护鞋。
3.手套,有人认为应该戴,有人认为不应该戴。
4.任何时候不能拆掉角磨机的防护罩 ,以防碎片飞出伤人。
5.不要让切线飞出方向对着自己, 并且飞出方向最好没有物体,以防碎片反弹。
6使用中不要挤压扭曲切片 ,切片极易碎裂, 6.1切割时进刀量过深 ,造成切片受压碎裂,  6.2切片或磨片出现了凹槽或者或很大的裂纹时(或者顷斜),想着能用就行,没去换片子 ,会造成碎片飞出伤人。
7.切割大块工件,快切断的时候, 被切部份会在重力作用下向下扭转,切片会被挤压碎裂飞出伤人。
8.下锯或下切的时候, 角磨机有可能会象小车一样冲向使用者, 一旦脱手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握死, 则切片有可能被逼爆裂。
9.切割金属片时,切穿的瞬间 ,角磨机的运动方向会突然改变,极易脱手造成事故。
10.不可用木工锯片,因为一旦裂开了飞出会伤人,要用专用锯片 , 10.1切割木头时,锯片被卡住, 角磨机脱手,身体被锯伤。
11.关机后,角磨机未完全停转时,碰到地面,切片会碎裂伤人, 或整机滚动伤人。
12.未关机放下 角磨机,角磨机绞住衣服,造成全身切割伤。
13.角磨机或砂轮机,磨片接触水的话 ,强度会急剧下降,会碎裂伤人,水会造成漏电电死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