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透平膨胀机组操作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一、操作准则:
1、工作前,穿好工作服、防砸鞋,戴好耳塞、工作帽等。
2、查看交接班记录,面对面接班,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和故障处理情况。
3、工作前打开各仪表,使其进入工作状态;确保风机进、排气口畅通。
4、调节空气轴承供气压力保持在0.5~0.6Mpa
5、关闭膨胀机进口截止阀,全开膨胀机排气截止阀。
6、缓慢打开进口截止阀,逐渐使进口压力上升,进气压力≤0.65MPa以免引起膨胀机转速超速飞车
7、调节密封气压力,使其略低于透平膨胀机的喷嘴压力。
8、停止:先逐渐关闭膨胀机进气阀,再关排气阀,再关密封气。非长时间停车,轴承气可不关或关小。以免杂物进入机内而造成卡机
9、紧急停机,立即关闭膨胀机进气阀,必须保持轴承供气压力不低于0.45MPa至转子停止转动。
10、发生下列情况应紧急停车,此时应立即关闭膨胀机进口截止阀。
1)发生卡机事故或转速急剧下降。
2)轴承气压力降到0.45MPa以下。
3)有异常的振动与噪音。
4)转速波动或各压力关系失调。
5) 突然停电或空压机非正常停车,还须注意保持轴承供气压力不低于0.45MPa至转子停止转动。
11、注意事项
1)由于起动阶段,偏离设计工况运行,运转参数变化很大,调节频繁。起动时因整个装置处于受热状态,膨胀机进口温度超过正常值,
2)此时要注意保证机后温度不低于89K,以免产生液滴,使设备受损。
3)非正常停车,还须注意保持轴承供气压力不低于0.45MPa至转子停止转动。
12、交接班:
1)打扫岗位环境卫生,保持空压机地面及各设备操作台面无灰尘、无油污、干净整洁、现场各物品按标识摆放整齐有序;
2)面对面交班,介绍本班设备运行状况和故障处理情况。
13、作业记录:
1)空压岗位机组运行记录;
2)岗位巡检记录;
3)日常点检表;
4)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