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采工作面机电维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对所管辖的设备能否安全运转负全部责任。
2、熟悉工作面内各种运输设备、电气设备和采煤机的技术特征、性能和构造,掌握其检查、检修和排除故障的方法,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转。
3、每班对所管辖的设备至少检查三次。对运转设备,应注意检查各部轴承的油质、油量和温度是否正常,设备运转声音,电机温度等是否正常、各部紧固螺栓有无松动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设备试运转时,应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检修电气时,应认真执行停送电制度和电器安全操作规程,检修机械部件时,必须预先切断电源,挂牌加锁,然后再工作。
5、定期检查电气的防爆性能、开关接点的接触情况,确保安全供电。
6、机器和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和事故时,积极主动排除故障,恢复正常运转,满足生产的需要。
7、电气设备应达到“三无”、“四有”、“两齐”、“三全”、“三坚持”。
8、对采煤机要勤检查,要注意检查截盘、截齿、牵引链、寻向轮、拉紧装置和升降装置,确保正常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