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机组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司机必须经过训练培养,考试合格后才能担任,持证上岗。
2、热爱本职工作,爱护机器,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对采煤机安全运转负全部责任。
3、坚持八小时工作制,采煤机运行时应随机观察机器运行情况和顶板支架情况。并注意是否有人员、杂物、大块炭被拉入机组下,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
4、认真执行操作规程,空载起动,以合适的速度牵引,严禁割矸,滚筒螺旋截齿空位不大于规定标准。
5、认真搞好采煤机的维修保养工作,零部件和螺丝应齐全,不漏油,电器防爆性能应良好,电缆良好。
6、努力学习文化业务技术,熟悉采煤机性能,提高技术和操作水平。
7、检修设备时应认真执行停送电制度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检修机械设备时,应预先切断电源,开关挂牌、加锁,然后开始工作。
8、按规定时间检查电气设备的防爆性能和换向器、开关接点的接触情况,保证安全供电。
9、经常保持设备清洁卫生,使设备有良好的散热条件。
10、操作中发现采煤机控制和停槽控制失灵,立即停机处理。 
11、采煤机每割一刀后,应重新检查摇臂螺栓、截盘螺丝有无松动,截齿有无失落、失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采煤机割煤时,一名司机操作,另一各司机应在前进方向上检查顶板及支架支护情况,发现危险及时停机处理。采煤机停运放置必须处于安全地点。
13、熟悉采煤机技术特征、性能和构造,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有关的安全制度,用好、管好、保养好采煤机。
14、认真执行交接班制,搞好机器设备卫生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