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培训管理及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为了不断提高××车间广大职工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适应当前生产需要,特制定××车间职工培训考核管理制度。
一、组织机构。
二、适用范围及培训形式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车间全体职工。
培训形式:厂级、车间级和班组级。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安全技术培训和岗位操作技术培训。
三、车间领导及分管副职培训工作考核
主任:负责每月厂安办会内容的传达,并对安办会安排工作进行分工并监督其完成;厂有关安全的文件、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200元。
书记:负责每月厂党办会内容的传达,并对党办会安排工作进行分工并监督其完成;负责党建体系学习的监督检查;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200元。
安全副主任:每月对安全管理和培训情况总结、检查、考核;负责集团公司、厂安全文件的组织学习;对主任安排的厂安办会相关工作的进行落实、督促、检查;对车间出现的责任事故、机电事故开展讨论;负责对其培训科目内容组织出题考试;开设适应岗位安全操作知识培训;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150元。
生产副主任:进行夏季三防、冬季三防相关知识培训;组织夏季、冬季三防演练;配合完成主任职责;负责运转工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组织;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150元。
检修副主任:积极组织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活动。开设机修钳工、电工安全操作知识培训;进行《选煤厂安全教育读本》事故案例的学习并组织职工进行案例分析大讨论;进行新型设备安全维护技能培训。监督分管技术员开设机修钳工安全操作知识培训;配合完成主任职责;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150元。
工会主席:组织进行冬季、夏季三防演练;组织灭火器原理及火灾扑救学习;上述内容有一项未完成罚款150元。
四、车间技术员、各班班长及兼职教师培训工作的考核
1、积极配合车间安排组织好各类培训学习,未完成培训工作在OPM考核中扣1-2分;
2、车间技术员、各班班长要按各自的职责做好,新工人车间级、班组级培训;厂安全管理规定学习、操作技能培训学习、体系文件学习等做到培训覆盖面100%,合格率100%,未达标一人次扣培训负责人OPM考核0.5分。
3、兼职教师严格按车间培训计划组织班组的培训学习,保证完成培训课时,未完成的缺少一课时在OPM考核中扣2分;
4、兼职教师办班要有计划,上课有教案,学员考试有试卷,上课有考勤,有签到。培训结束有总结,培训效果有反馈。对培训成绩突出的人员在OPM考核中给予2-3分的奖励;
五、班组培训工作的考核
1、对积极组织参加厂里和车间举办的相关技术培训的班组看具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奖励。
2、对于积极组织职工开展班组技术培训组织得力、效果明显的班组加3分。
3、在厂里组织的各种竞赛中按照各班进入前十名的人数排出名次,对第一名加5分,第二名加3分;个人进入前十名的人员,除了厂里奖励外车间一次性奖励50-100元,四有职工考核加2分。
4、班组培训时不得出现迟到、早退,有事必须请假,发现一人次违反规定扣0.2分;旷课一人次扣班OPM 考核0.5分。
5、班组培训每课时都必须有记录,车间检查缺少一课时记录扣班OPM考核1分;班组缺少一人次扣班OPM 考核0.5分;
6、班组没有按车间安排组织培训的,一个月扣发其所在班长当月安全奖的50%,所在班当月OPM考核5分,安全管理考核3分;连续2个月无培训的主任对其所在班长进行诫勉谈话,扣发班长当月安全奖惩的全部,扣发所在班组当月安全奖的50%,班组OPM考核扣10分;
7、对车间组织的各项培训考试,不及格者扣当月安全奖50%;在再进行的考试中再次不及格的,取消当月安全奖;视情况给予调离原岗位或离岗培训等处罚;连续三个月不及格的不再组织再培训,送厂培训,待遇随厂规定。
8、各个班组组织的培训由车间进行考核,班组培训组织好效果明显的视具体情况加1-3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