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调技术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目的

  规范空调系统及机房管理工作,明确给排水管理工作内容。

  2、适用范围

  适用于YK大厦空调技术安全管理。

  3、职责

  3.1工程部运行班值班人员负责空调系统及机房管理工作。

  4、工作流程

  4.1安装

  4.1.1空调机组安装时,应了解机组上的警告,注意事项及安装说明,防止伤亡事故和设备的损坏。

  4.1.2蒸发器,冷凝器水系统的压力不得超过机组的规定值。

  4.1.3低压(弱电)控制线路,与高压(强电)电源线路严禁穿在同一电线管内,避免控制系统出错。

  4.1.4用"相序测试仪"确定三相电源相序,防止机组反向运转造成设备损坏。

  4.1.5在线路上机组没有安装接好之前,严禁合闸送电,防止发生伤亡事故。

  4.2运行

  4.2.1空调工严格执行《水冷柜式空调系统操作规程》。

  4.2.2运行参数应符合机组规定范围,任何一项不符合要求都会对机组运行造成影响。

  4.2.3机组短时间内(不超过一周)停机,必须保持总电源开关闭合以保证油加热器有电。

  4.2.4机组长时间(超过一周)停机,应断开主机总电源开关和水泵电源开关。开机之前,油槽电加热器必须开启24小时。

  4.2.5未经技术室许可,禁止任何人改变机组参数的设定值。

  4.3检修

  4.3.1在不停电或部分停电的机组上工作,对容易接触或小于安全距离的带电部位将采取可靠的隔离防护措施,并设专人监护。

  4.3.2在停机的机组上工作,必须完成保证安全的各项技术措施,将机组总电源断开、验电,在总开关手柄上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4.3.3在验电前,应将验电器在带电设备上检查确定完好。

  4.3.4在更换油时,应先将机组总电源开关断开,避免油槽内加热器烧坏。

  4.3.5外委单位维修机组时,空调工应协助、监督工作,未经技术室许可,不得更换或带走电路控制板。

  4.3.6维修完毕,应检查和清理工具有无遗漏,确定无误后方可送电、试运行。

  5、相关文件和质量记录表格

  5.1《水冷柜式空调系统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