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装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熟练掌握本岗位工种生产操作技能,安全操作规程和处理紧张事故的应变能力。必须做到四懂三会(懂原理、结构、性能及工艺流程,会操作、维护保养,故障排除)。
2认真执行开具提货单据前“五查验”制度;认真执行“五定”制度,无违规充装现象。
3严格执行发货、装载环节查验、登记、核准制度;严禁由罐车司机自主充装,槽
罐车充装介质应与准运证相符。
4严禁超量充装,不得充装不合格气瓶和档案不在本站的气瓶。不得向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槽车进行充装或灌装。
5认真执行“一书”、“一签”发放制度。按规定粘贴充装标签、警示标签,认真填写各项记录。
6上岗时穿戴和使用劳保用品,坚持持证上岗,妥善保护和正确使用防护器材和防火器材。
7不违章作业,劝告、阻止他人不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同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8发生事故时须及时报告,迅速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参与抢险,要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