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长(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在系统组长的领导下,执行落实好本公司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所管辖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
2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班组人员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和气防器材。
3定期组织安全活动,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并做好安全活动记录。
4检查岗位工艺指标及各项安全规程执行情况,发现隐患要及时解决,做好记录,不能解决的要上报,同时采取控制措施;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报告,并组织分析原因,总结教训,落实改进措施。
5严格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作业,监督检查本辖区非化工工种作业人员的作业,维护正常生产秩序。
6对新职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班组、岗位安全教育。组织岗位技术练兵和开展事故预案演练。
7按照班组标准化建设要求,组织好班组标准化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