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量检测设备的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主要内容与使用范围
本标准是在工厂范围内对计量检测设备正确使用、维护、保养的规定。
2、工作内容及要求:
2.1计量器具使用操作人员应熟悉计量器具的特性,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2.2各种计量器具要严格按照技术说明书的要求,在规定的环境条件下妥善使用和放置,保证器具的安全、整洁、配附件完好,合格证齐全。
2.3计量器具发生故障,交停止使用,不准带病工作,不准私自处理。
2.4精密、贵重的计量器具,应由专人保管使用,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作好记录。
2.5库存的计量器具要定期检查、清洗、油封、电子仪器要定期通电检查。
2.6个人领用的计最器具应妥善保管,精心使用和维护,禁止带出厂外或私自转借,防止丢失和损坏。
2.7凡主观原因造成的计量器具损坏或丢失,直接责任者应负责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