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用计量器具的抽、巡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目的、适用范围
为使本企业产品在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过程中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合格完好,并保证测量满足预定准确度的质量要求。
2、职责
2.1生产部负责制订在用计量器具的抽、巡检计划并实施。
2.2使用部门配合计量部门开展计量器具拍、巡检的工作。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由生产部根据各类计量器具的实践工作情况,编制以自检为主的抽检计划,抽检数量每季度为应受检总数的10%以上,每月底下达下月的抽检计划。
3.2生产部专职人员组织在用计量器具的抽取,使用部门的兼职计最人员做好配合工作。
3.3检查人员首先抽查外观,实施检定规程中以示值为主,其它项目为辅的抽检,示值不合格的转入修理,修理后作修复检定,做好抽检记录,合格的及时返回使用部门。
3.4生产部对本月抽检信息加以汇总,并统计本月抽检合格率,合格率在98%以上为正常波动范围,合格率低于95%时,应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采取相应措施,必要时可调整检定周期,对数据分析资料归档存放。
3.5专职计量员对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进行巡检,每月不少于三次,并做好巡检记录和信息反馈工作。
3.5.1巡检的主要内容包括计量器具的外观、零位、保养、使用、运行情况等,对器具的使用要求,为操作者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3.5.2巡检中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无法解决的,将信息及时反馈生产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