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设备科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 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2 编制或修订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标准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3 负责本系统在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时,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4 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公司设备管理、设备巡检、使用及维修保养、定期检修等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负责公司特种设备(锅炉、厂内机动车等)的安全管理工作。
5 负责公司计量器具、计量设备的管理工作,保证其安全可靠。负责车间消防器材的管理和及送检工作。
6 负责设备档案管理,建立设备设施及其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治设施等的台账,并将设备说明书、检验合格证、设计图纸等资料整理归档;
7 负责公司供配电系统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公司内防雷接地、电网接地装置的定期测试,保证系统安全可靠。负责临时用电线路的审批和管理工作。
8 负责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与处理,提出防范事故的措施,防止重复发生设备事故。
9 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关闭通往事故现场的水、电、气,抢修设施,并为救援行动提供临时照明和能源供应。
10 执行公司下达的其他安全指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