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和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实验仪器,实习设备是职业学校的固定资产,是保证学校实践性教学环节正常进行的教学、实训、实验服务的技术物质条件,必须重视管理。
2、学校要设立设备管理机构或设专门的设备管理员,加强对设备的管理。
3、学校购置的实验仪器及实训设备按正常程序要进行验收、入库、出库,进行安装、调试,才能交付正常使用,并作好帐册登记。
4、年底,学校要核对当年所购仪器设备是否帐物相符,并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和有无损坏。如有差错要及时纠正。
5、对于5万元以上的仪器和设备,要建立设备、仪器档案。(设备档案包括设备前期及设备使用后两个时期的资料)
6、仪器设备使用前应详细阅读说明书,熟悉性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机使用。使用后必须进行登记,及时记录使用情况。
7、仪器设备有专人管理和维护,保证其正常运行,出现故障及时与维修部门联系。(设备的维护有日常维护和定期维护两类;例如机床设备的维护有日保养,一级保养,二级保养)并应做好保养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