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车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班组长具体负责本班组的日常工作,协助车间主任开展各项安全活动,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建议;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发现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并及时报告;监督检查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消防器材。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协助车间主任抓好本班组的管理工作,对车间主任负责。
第2条 合理地组织本班组人员,保质保量完成车间下达的各项任务。
第3条 对本班组人员安全负责,是班组安全第一责任者。
第4条 负责本班组设备的日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
第5条 班组人员不服从安排的,有权不安排其工作。
第6条 搞好本班组内部团结,与班组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好班组中的各种工作关系。
第7条 抓好班组质量管理工作,第一时间向车间反映不合格品。
第8条 负责本班组人员的安全、产品质量、材料考核,为车间工资分配提供有效的数据。
第9条 负责本班组生产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并认真填写好交接班工作。
第10条 组织职工学习、贯彻执行厂和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
第11条 组织班组级安全教育。
第12条 定期组织安全活动,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第13条 检查岗位工艺指标及各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做好设备和安全设施的巡回检查及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
第14条 严格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作业,监督检查本辖区工种作业人员的作业,维护正常生产秩序。
第15条 负责本岗位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使之完好。
第16条 认真执行标准化车间、安全标准化、职业安全健康等安全活动的标准要求,不断完善现场安全生产环境。
第17条 发现隐患要及时解决,作好记录,不能解决的要上报领导,同时采取控制措施,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报告。
二、责任追究
第18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
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