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车间成本核算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成本核算员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掌握有关安全生产的专业知识。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成本核算工作,促进公司经济效益的提高。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在车间主任领导下,搞好各类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
第2条 建立健全各项生产原始记录台帐,做好本部门的生产统计、成本核算工作。
第3条 准确统计车间的生产消耗、辅助材料库存。
第4条 监督检查各岗位工序的原始记录填写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汇报。
第5条 做好各种记录表格的领取、发放等管理工作。
第6条 协助车间做好原材料、备品、备件计划。
第7条 及时总结生产情况,为车间生产计划的拟定及其它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和信息。
第8条 拟定成本核算办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事业部生产经营的特点,拟定本事业部的成本核算办法。
第9条 负责统计高压试验和复绕班组的计分情况,做到按工作量分配工资。
第10条 加强成本管理的基础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定额管理和计量检验等制度,参与材料、工资、费用定额与考核工作,为正确计量成本、加强成本管理提供可靠的依靠。
第11条 编制成本、费用计划。根据本事业部的实际情况,挖掘降低成本、费用的潜力,编制成本、并将指标分解,提出指标承包建议,施行归口分级管理。
第12条 编制成本、费用报表,进行成本、费用的分析和考核。根据账簿记录、成本计划和上年成本、费用等有关资料,按照规定编制各种成本、费用报表,分析考核成本、费用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升降原因,预测成本发展趋势,对照同行业成本、费用资料,提出降低成本、费用的途径和加强成本管理的建议。
第13条 负责分解成本,费用指标,并监督执行。
第14条 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在产品台帐和半成品登记薄,做到帐实相符。
第15条 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化、标准化车间、职业安全健康要求,完成相应安全职责。
二、责任追究
第16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
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