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车间设备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设备管理员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岗位的安全和工作质量负责,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有关业务知识,胜任本职工作,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负责。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加强责任心,牢固树立为车间生产服务的思想,积极协助车间做好设备的管理工作。
第2条 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设备完好标准”,对设备管理体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
第3条 设备的购置、验收、安装调试、维修、报废严格按照设备管理制度执行。
第4条 建立健全设备台帐,负责设备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做到帐、卡、物相符。
第5条 做好设备的跟踪检查,保证设备完好率,设备管理达到有关要求。
第6条 参与设备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的培训教育。
第7条 做好本岗位的标准化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职业健康相关工作。
二.责任追究
第8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