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车间设备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设备维修工主要负责本部门的设备维修工作,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技术规程》。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认真学习《电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相关制度,在工作中,做好自主保安与相互保安工作。
第2条 努力钻研技术,提高自已技术业务水平,熟练使用各种工具,熟知所在部门设备的构造、性能。
第3条 严格按劳保要求着装,持证上岗,按章作业,按规程作业。
第4条 负责机械设备的大修、中修、日常维修与保养,检修保证质量,确保设备完好。
第5条 做好易损件的储存工作,做到不耽误生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和完好率。
第6条 坚持巡回检查制度,检修制度,做好检查与检修记录,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
第7条 遵守劳动纪律,遵守所在部门相关规定安全制度。
第8条 积极参加安全相关培训学习,工作中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第9条 认真落实相关规定的权利与义务。
第10条 做好本岗位的标准化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职业健康相关工作。
二、责任追究
第11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