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队电钳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熟练掌握电钳工技术,熟知设备性能及维护常识,能够预防事故发生和判断故障原因。
(二)负责皮带机和给煤机等电气部分维护和保养。
(三)负责皮带变电所高低压配电装置检查、试验、维修和保养。
(四)负责硐室及巷道照明、电焊机和硫化机等临时外接电源的安装和盒拆除。
(五)熟练掌握皮带各项安全保护的试验操作并维护完好,确保各类保护灵敏,可靠。
(六)检修后必须认真填写检修记录和各种安全保护试验记录。
(七)学习掌握《电工基础》、《矿山供电》、《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和《电子技术》等书籍的有关内容,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八)配合皮带机司机搞好皮带机检修,及时完成电气环节的操作。
(九)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严禁设备带病作业。
(十)按时参加班前会、班后会和每周的安全大会认真完成隐患排查、质量标准化及文明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