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电钻打眼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打眼前必须处理顶帮浮岩活石,整修加固工作面的临时支护,以保证打眼工作安全作业。
二、认真检查风、电钻、钻架是否完好,风、水管是否畅通,风、水门是否跑风漏水,连接头是否牢固,风、电钻零部件是否完好齐全,螺丝是否紧固,并注油试运转。
三、打眼时要严格按照中、腰线及作业规程中规定的爆破图表,画好轮廓及眼位,并按规定的眼位、方向、角度、深度打眼。
四、在打眼过程中,要经常注意检查,发现风水管接头不牢固或有脱扣现象,要停钻处理后再开钻;发现钻头合金片脱落,要及时更换钻头,否则不得继续打眼;发现岩层出水、瓦斯涌出等异常现象,要停止打眼,不得拔出钻杆,迅速汇报公司调度室;如突然停风、停水不能打眼时,应将钻机取下,拔出钻杆,防止卡钻压弯钻杆。
五、在倾角较大的下山工作面打眼,每打一个眼,拔出钻杆后应及时插入木塞,以防岩浆泥渣堵眼。
六、严禁在残、瞎炮眼位上深打眼,禁止在水中打眼,或者将钻杆作其它用途使用。
七、打完眼后要逐个验收,凡不符合作业规格的眼必须补打,同时要逐个用压风吹眼器吹干净,并把打眼设备和风、水管撤至安全地点存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