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耙斗装岩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司机必须持证上岗,在装岩前认真检查工作面顶帮及支护、轨道质量、耙斗机完好、照明、瓦斯断电仪位置、防滑装置、固定钢丝绳滑轮锚杆的牢固等情况,经试拉三次没有问题方准装岩作业。
    二、装岩时必须洒水灭尘,冲洗岩帮,将工作面人员及工具全部搬出,机体两侧及后方,不准其他人员逗留、通行,待发出信号后,方准启动耙斗机装岩。   
    三、在装岩过程中,司机要密切注视斗子运行状况,不得碰撞两帮支护。阻力突然加大时,不得强行牵引耙斗,应将耙斗退回,查明原因处理后再继续耙装。
    四、严禁启动猛拉,在开关上直接送电,以及用手触及运行中的钢丝绳。  
    五、弯道装岩,必须停电清理好机道,听从专人指挥,上下山装岩,必须在设有防跑车保险装置的情况下作业。 
    六、装完岩后要将斗子拉到机身上切断电源,保护好电缆及开关,将手柄打到松动位置取下保存好。将工作面滑轮摘下,人工回收锚杆和耙斗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