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科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1. 负责机械、电气、动力、仪表等设施、设备、采暖、工艺管道、通风装置及建(构)筑物的管理、使用处于良好状态。对存在严重隐患的设备、管道、设施等,应主动提出检修或停止进行的建议。
2. 组织对厂房建筑、起重机械、升降设备、电器、压力容器、高压管件、安全装置、热力管道等定期检查和检验,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保证完好。
3. 负责编制设备使用、维修、检修、检验、技术规程和管理制度。
4. 负责制定或修订有关设备、制造、改造方案,组织编制大、中修安全措施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并确保按期完成。
5. 组织有关单位按期进行设备大检查,对发现的不安全技术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完成。
6. 负责安措项目施工的组织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7. 执行上级部门有关自制、改造设备的规定,对自制、改造设备的安全性能负责。
8. 确保机器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安全、灵敏、有效。
9. 负责设备事故、检修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及组织相关单位的设备抢修。
10. 参加生产安全大检查,负责指导车间设备的正常使用、维护保养、搞好本企业的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