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科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5日

1在生产科科长、副科长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规定和安全技术知识,按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熟悉并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措施和要求。
2生产现场发现员工违反安全规定,应及时予以制止,防止安全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3生产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汇报,并督促车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4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中要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自觉学习、执行上级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
5积极参加安全部门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出有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
6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处理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
7根据“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对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研究、处理,总结经验教训,制定事故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具体处理突发生产事故的能力。
8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制止各种违章指挥和违规操作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