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养护作业区域设备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路面养护作业中,各类机械设备(如 压路机、摊铺机、运输车辆等)应有序靠边停放在安全锥形交通路标,标志牌设置的范围内,工作设备应停放于作业点前方大于10m处。
2、路面养护作业中,一般情况下施工车辆不可逆向行驶,确需逆向行驶时,必须有专人在现场指挥车辆,严禁随意逆向行驶。施工车辆倒车时需要专人指挥,机械设备作业时不得超出标志设置范围。
3、养护施工作业或作业完成后,现场无法及时清理或由于其它原因不能立即开放交通,需较长时间占用行车道时,应按规定布置作业控制区安全交通警示、导向等安全标志。
4、为保证通行车辆有足够的通行空间,锥形交通路标摆放位置不得超过车道线20cm。
5、路面临时定点及移动养护作业中,应使用移动式警示标志或警示车,并与作业设备、运输车辆保持50—100m的安全距离。
6、夜间或白天视线不良时,应开启安全警示灯,已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