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期施工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施工现场严禁搭设易燃建筑,搭设防晒棚时,必须符合易燃建筑防火规定。

(2)施工现场、库房、料厂、木工棚、油库区、机修汽修车间、喷漆车间部位,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使用电炉和明火作业。

(3)化学、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应设专人进行管理,使用过程中,应建立领用、退回登记制度。

(4)散装生石灰不要存放在露天及可燃物附近,袋装的生石灰粉,不得储存在木板房内,电石库房使用非易燃材料建筑,与用火处保持25m以上距离,对零星散落的电石,必须随时随地清除。

(5)高层建筑、高大机械(塔吊)、卷扬机和室外电梯、油罐及电气设备等必须采取防雨、防雷、防静电措施。

(6)室内外的临时电线,不得随地随便乱拉,应架空,接头必须牢固包好,临时电闸箱上必须搭棚,以防漏雨。

(7)加强各种消防器材的雨期保养,要做到防雨、防潮、防雨水倒灌。

(8)冬施保温不得采用易燃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